好心市民捡包交到派出所 莱西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2019-08-26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梦雨)近日,莱西市民单先生不慎将钱包丢失,本以为寻找无望便没有报警,意外的是仅一个多小时后他便接到派出所民警的认领电话。原来,单先生的钱包被好心市民田先生捡到钱包并交到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包内身份证最终找到失主。

  8月24日17时许,莱西市马连庄镇田家村村民田先生到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马连庄镇望屋庄村南一小桥处捡到一个黑色钱包。经检查,民警在钱包内发现150余元现金、银行卡及失主单先生的身份证一张。由于身份证上写的地址是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但捡到钱包的位置是在马连庄镇,民警结合单先生姓氏的特殊性推断其可能是马连庄镇望屋庄村人。经联系确认,民警推断果然正确。

  18时许,接到失物认领电话的单先生匆忙来到派出所认领自己的钱包。原来,当日下午单先生到村南田间劳作,不慎在路上丢失钱包,恰巧被途径此处的田先生捡到并交到派出所。单先生说:“我以为钱包找不到了,真没想到会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民警同志和好心人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