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启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志愿者出征暨“美丽莱西·文明实践”活动

2019-03-04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3月4日,2019青岛(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志愿者出征暨“美丽莱西·文明实践”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月湖广场举行。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亚男)3月4日上午,莱西团市委联合文明办在月湖广场举行了2019青岛(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志愿者出征暨“美丽莱西·文明实践”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党政群机关和社会层面共45支志愿者服务代表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鸿发、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张宇,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市人大副主任王志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子栋、市政协副主席赵彦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主持。

  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张宇同志指出,此次志愿服务是继去年青岛上合峰会后青岛市志愿服务的又一高峰,是青岛志愿服务品牌文化的重要展示,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体现。

  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同志对今年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要意义;二是坚持围绕中心,科学规划活动;三是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成效。

  活动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要围绕落实市委“1+5+4”目标,围绕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各项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出好的服务项目、服务平台、服务机制。要建立完善志愿者组织管理、招募注册、团队建设、活动运行、政策保障等体制机制,加强知识和技能培训,健全完善激励措施,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积极投身到休闲体育大会的志愿服务当中去,向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爱心、能力和担当,让“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志愿者”这个响亮的名字,成为我们每一个人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志愿者代表李璇激情昂扬的说道。

  活动最后,青岛文明办副主任姜洪发同志宣布:2019青岛(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志愿者出征、“美丽莱西·文明实践”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仪式过后,领导一行先后观看了“学雷锋 青春益起来”莱西市第三届志愿者服务节,各镇街特色志愿服务及文化活动展示展览,各文明实践分中心、文明实践站(所)文明实践活动,社科普及周等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受到领导和市民一致好评,志愿者纷纷表示:“休体会服务期间,要努力工作,微笑服务,让来自海内外的运动员和游客感受到我们的爱”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500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