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爱心助力团走进莱西市南墅镇下堡村进行慰问活动

2019-02-01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1月31日,红领巾社区、红领巾爱心助力团组织红领巾爱心助力团青岛团长企业家和红领巾专家顾问团代表深入莱西南墅镇下堡村开展“情系下堡村 新春送温暖”产业帮扶考察和慰问活动。

村民跳起大秧歌欢迎红领巾社区、红领巾爱心助力团。

举行“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帮扶下堡村现场座谈会”,为下堡村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在莱西市、南墅镇、河吴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下堡村村委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场的全体团长及企业家们现场参观了考察下堡村。

组委会向莱西下堡村全村165户村民家庭每户捐赠发放一份红领巾社区爱心大礼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王金玉)为切实开展红领巾社区产业帮扶工作,1月31日,红领巾社区、红领巾爱心助力团组织红领巾爱心助力团青岛团长企业家和红领巾专家顾问团代表深入莱西南墅镇下堡村开展“情系下堡村 新春送温暖”产业帮扶考察和慰问活动,并举行“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帮扶下堡村现场座谈会”,为下堡村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在莱西市、南墅镇、河吴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下堡村村委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场的全体团长及企业家们现场参观考察下堡村。随后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全体团长企业家走进村民家中走访慰问,自掏腰包到村民家中吃农家饭,真正体验下堡村的实际状况,为有的放矢的开展下一步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组委会向莱西下堡村全村165户村民家庭每户捐赠了一份红领巾社区爱心大礼包,内含胡姬花牌花生油和金龙鱼牌大米。同时,红领巾书画顾问为下堡村165户村民现场写福字、送福字,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活动现场,村民们有序排队逐个领取爱心大礼包,接过礼包,村民鞠躬表示感谢,村民手中火红的福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照映着村民脸上的笑容,年味十足!

  据南墅镇团委工作人员介绍,下堡村位于莱西市西北边界的一个偏远的山村,全村共有165户,487人。全村总占地约在三千亩左右,耕地面为一干八百亩左右,人均拥有4亩左右,以种粮油为主,果品为辅,经济比较落后。此次帮扶慰问活动对村民是一件大好事,企业家的建议对村庄今后的发展也有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红领巾爱心助力团主办,红领巾社区青岛服务中心和红领巾爱心助力团青岛团长之家承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红领巾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公益行动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王川,共青团莱西市委副书记刘文博,莱西市南墅镇党委副书记尹亮,莱西市南墅镇河里吴家社区书记郑龙庆,莱西市南墅镇团委赵一浩,下堡村村委会主任房希军、红领巾社区下堡村站站长、原下堡村村书记房仁胜以及红领巾社区青岛服务中心主任,红领巾爱心助力团(青岛)团长之家总召集人马玉春和近三十位红领巾爱心助力团驻青岛及周边地区企业家团长、顾问和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