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亿元 清华大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落户莱西市沽河街道

2019-01-29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1月28日,清华大学新材料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莱西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路雯雯)1月28日,清华大学新材料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莱西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明明,市直有关部门及沽河街道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新材料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由莱西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在沽河街道建设莱西市清华大学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研发中心、综合试验检测室、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预制构件车间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生产车间等。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税收3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300人以上。

  庄增大指出,新材料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对优化莱西市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意义重大,希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沽河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作为、共同努力,为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打造最优环境。

  正式签约前,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与客商会面时指出,该项目是莱西市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又一亮点,希望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利用人才和科研技术优势,推动莱西市新材料领域向专业化、精准化、高端化发展。

  据了解,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国家甲级建筑设计院,人才密集、专业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清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施工、销售为一体的科技综合性企业。协议的达成将推动三方就研发、生产新材料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莱西市新材料行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