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大代表张晓琳:统一主题、错位发展,打造沿大沽河特色农家游

2019-01-2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莱西市人大代表、沽河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晓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韩笑)今日,莱西市人大代表、沽河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晓琳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她建议,统一主题、错位发展,打造沿大沽河特色农家游。

  据她介绍,近年来,结合大沽河两岸绿化整治,涌现出一系列农家乐、采摘园,目前已经初见成效。但这些农家乐、采摘园明显都是个人行为,没有统一的主题和具体思路,大多模仿别人,形式雷同化严重。

  她建议,由旅游局牵头,与国资办联合成立一个沿大沽河农家管委会,专门负责沿大沽河的农家乐资源管理、旅游资源设计、开发等相关事宜。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对莱西市沿大沽河两岸旅游资源开发,进行总体评价和高规格设计规划。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指导各农家乐、采摘园个性化错位发展,逐步建成主题鲜明、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的沿大沽河农家旅游带。她表示,在形式上可以采取有奖积分游、几日深度体验游、承接儿童夏(冬)令营、写生团等方式,增加游客的滞留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