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大代表李泳帅:在青岛路北端引进建设大专院校

2019-01-27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莱西市人大代表、青岛神龙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泳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韩笑)今日,莱西市人大代表、青岛神龙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泳帅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提出了关于在青岛路北端引进建设大专院校的提案。

  随着莱西经济的蓬勃发展和日益壮大,2018年起,市委市政府积极加大引进高等院校在莱西奠基落成步伐,继店埠镇1500亩青岛航空科技学院的建成、姜山镇1200亩南开中学的启动,望城镇一期占地1800亩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也隆重奠基开工。各高等院校的引进,不仅会促进莱西高等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更将为推动莱西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他表示,目前,几所高等院校均落户莱西南部地区,莱西北部新区尚无一高校引进。近几年,莱西北部新区经济发展迅速,除临近潍莱高速入口,地处309国道为潍坊、烟台、青岛交通枢纽,地理位置优越外,紫悦府、天泰1号、金地学府、润发新城、翡翠城、北国之春等居民区繁华,国开中学、济南路小学、济南路中学、香港路小学等教区密集,青岛路与309国道交叉口莱西汽车北站即将开工建设,青岛路与济南路交叉口的莱西农产品商贸城即将到来,青岛路北端又是莱西市汽车产业园,聚集了近百户汽车经销商,所有这些,预示着莱西北部新区将拥有无限的美好前景、即将成为新的投资热土。

  因此,他建议,在莱西北部新区青岛路北端引进建设一所大专院校,加快高端要素聚集,形成文化商业圈,以增加城区人口聚集,增加城区文化氛围,提高城区三产发展,促进城区发展活力。

  作为参会代表,他谈到,要按照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履职,为选民代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