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大代表王秀家:建立“莱西智库”

2019-01-2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人大代表、国家税务局莱西分局副局长王秀家。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路雯雯)1月26日,莱西市人大代表、国家税务局莱西分局副局长王秀家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提出了关于建立“莱西智库”的提议。

  “智库”对于政府机构来说,是指汇聚专业人才、能为重大事项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组织。他认为,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启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今天,莱西社会各项发展会遇到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新一轮规划定位也应尽快展开。重大事项的决策若仅依靠政府机构自身,往往会产生局限性。国内外成熟的社会治理经验表明,独立运作(受雇或非受雇于政府)的“智库”作为智囊团,恰恰能以局外人的视野有效弥补政府决策可能存在的不足。他建议,市政府应参照各地成熟经验,设立“莱西智库”,或与不同专业领域的民间智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使决策更加精准合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