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大代表王伟华:加强保险业服务民生工作力度

2019-01-2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莱西市人大代表王伟华:加强保险业服务民生工作力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韩笑)24日,莱西市人大代表、市保险办主任王伟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提出了关于加强保险业服务民生工作力度的建议。

  近几年,莱西市保险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涉及民生项目的民生综合险、扶贫特惠险、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残疾人意外伤害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学平险等9项涉及民生的保险均运行良好,有力的服务了全市民生工作和经济发展。同时,为保障农民收入,推出了全国首单苹果“保险+期货+银行”“胡萝卜价格指数保险”“贫困户小麦降水量指数保险”等创新试点保险产品,对缓解外部因素影响、稳定农民收入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除此之外,保险业还通过成立行业慈善基金、与法院合作开展“诉调对接”、与公安合作成立“交通快赔中心”和“反欺诈工作站”等方式,全力服务全市民生工作。

  他表示,通过最近座谈和调研发现,社会各阶层对保险业服务民生工作还不是很熟悉和了解。为了让政府保障民生的措施深入人心,他建议,政府加强保险业服务民生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对保险行业服务民生工作的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媒体和形式,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通过保险行业服务保障民生工作,要让全市人民知道和感受到自己所享受到了保险“福利”,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二是加大对民生保险的推广力度,借助干部培训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等平台,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民生保险的了解、认识,充分运用保险为日常生产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大对民生保险的支持扶持力度,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民生保险发展,鼓励开拓创新,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服务民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议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