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加快航空特色小镇建设

2019-01-25 16:17:00 来源: 青岛新闻 作者: 郎奉涛 解俊 苏力波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航空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作为60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位于莱西市店埠镇的航空文化小镇聚焦航空教育、通航旅游、制造等产业,重点引进、培育优势项目,打造通用航空示范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近日,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的学生公寓再建工程顺利完工,并达到入住标准。作为店埠航空文化小镇引进的首个项目,该学校自2017年落户以来,迅速完成了中等职业学校建设,2018年实现招生,重点培育空乘、空保、机务维修等民航岗位的专业人才,目前在校师生已达1500多人。伴随着学生公寓再建工程的完工,学校也具备了申报高职办学资质的基本条件。

  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副校长 刘萍:除中职以外,我们有我们的高职、应用本科和我们的培训,这四位一体结合起来,我们的在校生要达到4.5万人左右,这么一个强大的规模 势必会对当地人气的聚集,以及拉动当地的经济以及对小镇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都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在积极发展航空职业教育的同时,航空文化小镇还重点规划建设通用机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土地清障工作,预计到2020年,一个占地约550亩的A类通用机场将在小镇拔地而起。

  莱西市店埠镇党委委员 陈鹏宇:通过积极地与军方,民航沟通,已获得相关支持意见,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空域审批、规划设计、立项等工作,压差推进机场建设规划,确保通用机场项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快推进航空文化小镇建设,莱西市出台意见,并成立专门的规划建设机构,调整规划用地9000亩,并积极搭建通航产业平台,形成边招商边建设的良性循环,助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莱西市店埠镇镇长 刘坤: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航空教育、通航机场、航空制造、通航旅游等四大板块,通过重点项目引进,实现航空产业集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