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政协委员高奎西:加强洗车行业的规范管理

2019-01-25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政协委员、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高奎西。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王金玉)1月25日,莱西市政协委员、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高奎西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莱西市私家车数量剧增,加上洗车行业成本低、利润高,洗车行业悄然兴起,但是由于管理滞后,符合标准的洗车店较少,对此,他建议加强洗车行业的规范管理。

  他指出,很多洗车店的经营场所工作间狭小,面积多在十平方米左右,设备简陋,缺少排污及安全设施,且多建在公路边、住宅区附近和小区网点,占据道路、院墙内露天作业。不仅导致洗车店门前车辆乱停放影响道路交通,而且洗车污水四溢破坏了城市道路及市政设施等,对市容市貌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同时洗车发动机发出的声音,影响了周围居民正常的工作和休息。

  他建议,主管部门应加强对洗车店的统一规划布点,在莱西市周围或各主干道入口指定地点建立科学、环保的洗车场,将市里的洗车店搬至规划点,严禁在市里街道、路边或住宅区院内和小区网点从事洗车经营,从根本上根治市里洗车店对市容市貌和扰民问题的负面影响。

  同时,他希望市主管部门针对洗车行业制定内容明确的专项管理办法,明确洗车行业的行业规范,严格规范管理。加大执法力度,迅速取缔违规占道、无证经营的洗车点,确保每个洗车点洗车不占道,污水不出户,真正起到保护城区市容环境整洁和不影响居民正常工作和休息。

  他还建议,要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大力宣传莱西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居民对市区管理规章制度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居民的归属感、责任感,促使他们身体力行维护好市区的秩序和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