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第一书记”郑立升为村庄解决农田灌溉难题

2018-11-3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郑立升经常与村两委班子一起交流谈心,共谋村庄发展。

扩建池塘工程开工。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永安)自2017年9月以来,青岛市民族宗教局选派“第一书记”郑立升进驻莱西市院上镇南武备村后,经过三个月深入调研,了解到院上镇南武备村虽然紧邻大沽河和小沽河,但是多年来降水稀少,小沽河流经地表水量稀少,村庄2100多亩农田常年缺水,严重制约了南武备村高效农业的发展。

  郑立升针对村庄农田灌溉常年缺水的难题,及时向青岛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和局领导汇报,青岛市民族宗教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先后四次带领调研组到莱西市院上镇南武备村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并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了解农田水利灌溉情况,专门召开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想方设法帮助村庄解决农田灌溉缺水问题。经多次联系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到30万元水利专项资金,帮助南武备村扩挖3个池塘,设计共6100多平方米,深6米,可以储存约35000立方的水,基本解决池塘周边近600亩农田一年四季灌溉水不足的难题。

  11月19日,扩建池塘工程开工后,郑立升和村两委成员每天都靠在工地,跑前跑后,一身泥一身水,监督工程质量,协调有关事项,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郑立升经常与村两委班子一起交流谈心,共谋村庄发展,待池塘完工后,他打算在池塘周围规划出果树种植区和蔬菜种植区,引导村民发展高效农业,推动村庄农业产业全面升级。

  下一步,该村将在果树种植区重点发展大棚葡萄、油桃、蜜桃、樱珠等水果种植业,在蔬菜种植区重点种植大棚西蓝花、西红柿、土豆、大蒜、地瓜等经济作物。通过发展高效农业,为村民实实在在地增加经济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