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专家医疗团走进莱西河北夼村护卫健康

2018-11-2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村民有序排队等待检查。

  

  骨外科专家正在为村民解疑答惑。

  

  免费为村民量血压,并记录村民的健康情况。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今日,青岛市委台办派驻莱西市日庄镇河北夼村第一书记唐勇联系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医疗团赴河北夼村开展“护卫健康、让党旗更红”党员志愿服务队送医进村活动。

  “今年,我联系医院组织了两次免费医疗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诊疗,同时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乡亲们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促使病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从源头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第一书记唐勇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为村庄长期提供医疗健康支持。”

  据了解,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派出内科、外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的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针对河北夼村民的常见病如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骨病、亚健康疾病、颈肩腰腿痛等进行了多学科全方位的诊疗。同时,免费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等。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就村民提出的疾病及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日常养生防病、饮食结构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科主任崔晓青说:“今天虽然是阴雨天气,气温也比较低,但是来诊疗的群众竟有一百多人,我们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也真正发挥了自己的作用,真正给村民解决了一些问题,也希望通过义诊了解身边哪些疾病是比较高发的,后期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