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缺钱砸车行窃 当天即被莱西警方抓获

2018-11-2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犯罪嫌疑人正在指认现场。

  

  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到的盗窃财物。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宋学友 曲彦凝)莱西一男子因缺钱产生了盗窃的歪念头,后其趁夜色连续砸坏多辆轿车车玻璃,并偷走了车内的值钱财物。莱西警方快速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将其抓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9日凌晨5时许,莱西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他们前一天晚上停放的车辆玻璃被人砸碎,车内值钱财物被偷。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滨河路派出所前往调查处置。对此,滨河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分赴各个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后根据车窗玻璃被砸碎的特征民警们推断出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人所为。

  在随后调取几个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时也印证了民警的推断,通过监控显示嫌疑人均为一名蒙面男子,其在选择好作案目标后,观察四周无人便将车窗玻璃砸碎,然后钻进车内翻找值钱财物并拿走,其来往的路线时间也与几个案发现场相吻合。民警们立即围绕该男子的来去路线展开视频追踪,最终发现嫌疑男子在莱西城区的小旅馆聚集区消失。随后,民警们立即对该区域展开排查,当日20时许,民警成功在一家旅馆内将嫌疑人查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了盗窃而来的财物。

  后经审查,嫌疑人王某林(男,30岁,莱西市人)供述,由于一直没有工作,前段时间父亲住院花费较大,手里缺钱的他便想到了盗窃的法子。19日凌晨2时许至5时许,他趁夜深人静之机,先后窜至莱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多个小区,采取碎车玻璃的方式盗窃作案6起,共盗得现金5000余元及其他物品一宗,盗窃得手后他便到宾馆内休息躲藏,当天被民警抓获。11月19日,王某林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此类案件嫌疑人主要选择车内放有包、袋、箱等明显财物的车辆。案件发生不仅使受害人的财物受到损失,也使爱车受到破坏,伤痕累累。因此,建议广大车主在停车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停车时要尽量避免将车停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尽量选择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有监控录像的区域,并将车窗关好,车门锁好,最好手动确认车门已锁。二是别将汽车当成保险箱,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停车时,都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财物,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损失。三是即便包内没有贵重物品,也不要将包放在车里。整条的香烟、空手包等物品不想带在身上,下车时一定要用车上的坐垫遮盖,使外面的人看不出痕迹。四是必要时可加装电子和机械防盗报警装置。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协助警方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