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姜山工业园派出所做好“安企”文章助力经济发展

2018-11-21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王孟孟)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莱西公安局姜山工业园派出所坚持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找准公安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聚精会神抓防范,一心一意促发展,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措施,拓展服务范围,增强服务职能,为辖区经济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力攻坚破案挽损失。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重点,对涉及企业的各类案件,特别是盗窃企业生产物资、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快速受理、快速侦查、快速破结,努力实现“企业损失最小化、追赃返赃最大化”的目标。今年以来,共破获涉企案件十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十余名,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强化重点整治护稳定。以涉企业违法犯罪较为严重的盗窃、打架斗殴、滋事案件为重点展开有针对性打击,先后破获了两起影响较大的企业内盗和打架斗殴案,形成了有效震慑。今年以来,辖区内涉企盗窃、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案件发案率降低了46%,“两抢”案件零发案。

  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工作中,派出所积极完善重大群体性事件隐患专案经营机制,深入开展无障碍施工区活动,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工作,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强化矛盾纠纷调处。今年以来,共调解企业矛盾纠纷20余起。同时,派出所还定期深入厂区、车间,积极向广大职工讲解法律,张贴“打架成本”和“毁坏财物成本”等宣传材料,使职工了解处理矛盾纠纷正当的渠道和方法,避免职工间小误会引起冲突的扩大化,企业内部的纠纷也明显减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