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集中攻坚扫尾 全力打造无违村

2018-11-20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王金玉 通讯员 陈晓娜)11月19日,莱西市院上镇开始拆除刘家屯内违建。据悉,刘家屯村是院上镇唯一一个未通过无违村验收的村庄,由于村内规划及管理等诸多复杂的原因,村内违建始终难以拆除,也一直未通过无违村验收。自10月份违建治理推进会召开后,院上镇对刘家屯违建治理工作开展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村干部谈话、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获得村民理解,确保违建拆除工作和谐进行。经过前期摸排,刘家屯村内违建涉及60余户,违建面积达8000余平,预计在本周内拆除完毕。

  今年以来,莱西市围绕“零容忍、严打击、零增长”的违法建设治理目标,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持续攻坚,治违成果不断巩固扩大。截至目前,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300余处、拆除面积66万平方米。全市861个村庄已成功创建无违村842个,创建率达97.79%。

  下一步,莱西市将构建拆改长效机制,建立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整改美化力度,真正做到防范有力,巩固治违工作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