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专家赴莱西调研 亲睹西汉木偶魅力

2018-11-1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日前,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叶明生携其学生来访莱西,调研收集西汉木偶资料。

  

  叶明生一行首先来到莱西市博物馆,先后欣赏了大木偶的复制品、西汉木偶原件、随大木偶一并出土的乐俑。

  

  叶明生仔细端详木偶并进行了详细的勘察与记录。

  

  随后,叶明生一行人前往莱西木偶艺术馆,开展莱西木偶主题座谈。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朱华菁)日前,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叶明生携其学生来访莱西,调研收集西汉木偶资料。叶明生说,莱西是木偶艺术的重要发源地,能一睹西汉大木偶的原件是他最大的心愿。

  叶明生一行首先来到莱西市博物馆,先后欣赏了大木偶的复制品、西汉木偶原件、随大木偶一并出土的乐俑。叶明生仔细端详木偶并进行了详细的勘察与记录。根据相关资料提出系列问题,如大木偶的功能为何、木偶在棺椁里是何种姿态,大木偶的面部朝向等。

  随后,一行人前往莱西木偶艺术馆,开展莱西木偶主题座谈。莱西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倪合才、莱西木偶艺术团团长姜玉涛等人参加。此次座谈还邀请到当年参与挖掘西汉大木偶的工作人员,原莱西院里文化站站长邴继英和原莱西孙受文化站站长周强一,他们是当年出土文物的绘图员,现在所看到的岱墅墓出土文物的手绘资料均出自二人之手。

  经过考察调研,叶明生对莱西木偶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此行为其下一阶段的研究提供了重要史料依据。莱西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倪合才表示,非常感谢专家此行期间就莱西木偶未来发展提出的专业性、前瞻性指导,未来定会继续保护传承好莱西木偶艺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