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更环保 莱西市超低排放改造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2018-11-1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家住莱西市府小区72岁居民王振富对供热后家里的温度表示满意。

  

  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关注锅炉的各项数据。

  

  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的脱硫塔等环保装备。

  

  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换热站检测、换热站的设备监测、蒸汽管网的检测。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今天是莱西市冬季供暖的第一天,莱西各个热力公司已经进入最紧张的“战斗”状态,保障居民温暖过冬。从凌晨正式开始供暖开始到中午12点钟,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已经接到80多个咨询电话,金莱热电有限公司工人上午还在持续点开一台75t/h的蒸汽锅炉,轰隆的声音,滚滚的白烟,为居民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热量,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今日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时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工作着,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副总张孔彬告诉记者:“近几年要求超低排放,其中环保监测的三个指标包括尘、硫、氮氧化物的含量,今年跟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升级替换了一些环保设备,包括除尘、脱硫、脱硝等设备,现在的在线监测数据都是实时上传到山东省环保监测平台,现在的各项达标标准比往年更高,工人都是24小时检测。我们现在负责70多个小区的供暖,每年的数量都是有所增长的。”

  上午10点,记者来到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这是莱西唯一一家国有中型热电联产企业,也是莱西市集中供热的支柱性企业,今年总供热面积316万平,供热总户数29511户,全部锅炉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换热中心站站长王俊家介绍供暖情况时,短短的20分钟时间里他接听了四通电话,处理市民供暖期间遇到的问题,他说,刚开始供暖的这几天是最忙的,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大多是忘记开家里的阀门导致家里不热或者管道不疏通导致温度上不来,多数问题是可以轻松解决的。

  “11号试热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暖和了,现在家里的温度都是22度左右,换热站的工作人员到了供暖季就会上门服务两三次,看看温度达标不达标,漏水不漏水,还问问有什么意见什么的,服务挺不错的。”家住莱西市府小区72岁王振富大爷说道。

  记者从莱西市城建局获悉,莱西市现有5家供热企业,共有各种型号锅炉22台(总容量795吨),换热站125座,一次管网233.4公里,全市在网供热面积63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569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5个小区,面积约34万平方米),供热户数约5.8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