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

2018-11-1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麻莎莎)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对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昨日,莱西市水集街道梅山路、辽宁路社区借青岛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习之机,组织辖区物业、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上午,社区召开防空防灾演习动员大会,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学习防空防灾相关知识,让居民、物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明确防空警报和灾情警报的鸣放形式,理解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了解并熟悉紧急疏散隐蔽时的人员集中地点和途径路线,并向大家做了就地安全撤离演练的讲解。

  10点,随着防空警报声划破长空,防空防灾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习的30名社区居民分为两个疏散小组,在社区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设计好的路线安全而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位置,准备疏散隐蔽,疏散居民到达之前设定的掩蔽区域,听从疏散引导员的统一安排,现场秩序井然,整个人员疏散隐蔽过程自空袭警报响起后6 分钟内全部完成。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活动,社区居民对人民防空工作和战、灾时人员疏散掩蔽行动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加强了社区在遇突发事件时的紧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居民的避险知识和在紧急疏散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居民遇险时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了居民服从大局、关爱他人的责任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