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到莱西市督导贫困对象动态调整相关工作

2018-11-15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毕天宇 通讯员 程强 张笑美)11月13日,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副主任张建东率队到莱西市就贫困对象调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莱西市扶贫办主任王安慧、河头店镇党委书记崔旭升、镇长孙强参加活动。

  

  在河头店镇会议室,青岛扶贫协作办督导组一行与莱西市市镇扶贫干部开展座谈,详细查验了河头店镇贫困对象信息采集调整和脱贫手册(一本清)填写情况,并就经济薄弱镇脱贫摘帽的具体标准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谈到贫困户脱贫致富路径,张建东主任提出三条建议:一是精准脱贫离不开邻里互助。好亲不如近邻,街坊近邻,亲善守望。要让邻里之间扶贫助困成为乡村新风尚,最大发挥相邻自然地缘的帮扶优势;二是精准脱贫离不开良善村治。有难不出村,农村富不富,关键在干部。要强化村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奉献帮扶作用,带领贫困户一个不掉队;三是精准脱贫根本在村集体经济的繁荣壮大。溪深而鱼肥,根壮则叶茂,村富民不贫。要大力发展产业,繁荣村集体经济,开扶贫车间、设公益岗位、招贫困户入股,多渠道拓宽贫困户增收路径。

  座谈结束后,督查组一行还深入山前村唐淑莲等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对扶贫工作满意度进行调查。   

  了解到67岁贫困户唐淑莲孤身一人靠养猪致富,督导组一行被老大娘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生活热情感染,张建东主任强调,要加大脱贫致富典型的培育树立和宣传报道,发挥典型人物事迹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让自强自力、向好向上的良好风气扫清障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助推脱贫攻坚走向胜利。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对河头店镇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和脱贫手册(一本清)填写的全面精准表示赞赏,对莱西市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