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第六讲

2018-11-14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莱西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第六讲。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栾琪琦)为认真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在促进家庭和睦、下一代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优势、担起责任,进一步更新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培育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今日,莱西市妇联和日庄镇政府联合举办了家庭教育大讲堂第六讲、《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赠书仪式,活动现场青岛市妇联向莱西市赠送三百余册绘本,日庄镇各村支部书记、村妇联主席和家长等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到全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妇儿工委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孙云晓为广大家长作《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家风》专题讲座。孙云晓将科学教子、传承家风的大智慧融入一个个具体的小故事中,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于孩子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性,对怎样塑造良好家风进行了深刻论述。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建设好家庭、做个好家长、传承好家风,身体力行将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下去。

  今年以来,莱西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好家风 伴成长”家庭教育讲座系列活动,先后邀请美国东卡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张桂莉、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王文媛、青岛理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启辉等国内外专家为广大家长讲授先进家教知识,举办家庭教育讲座11场、智慧父母话家教沙龙5场、亲子阅读沙龙3场、网上父母学堂1场、家教公益讲座网络直播2场,5000余名家长参与活动。

  今后莱西市妇联将深化家庭教育普及工程,针对广大家庭需求,继续开展家教讲座、亲子课堂、家长沙龙、美文诵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家教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生根开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