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举办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动员暨培训会议

2018-11-1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食安委在市委党校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集中整治动员暨培训会议。

青岛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孙大秀同志围绕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食药监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元旦、春节临近,为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11月13日上午,莱西市食安委在市委党校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集中整治动员暨培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方宝、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王仁江、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食药监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执法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方宝在发言中表示,自2018年11月12日起至2019年2月4日,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包括食品进出口企业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清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促企业全面加强管理,严厉打击种类违法违规行为。希望参会人员以这次集中整治为契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履职尽责;生产经营企业严守底线,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把莱西的食品安全事业做好、做强!

  会上确认了集中整治工作目标,以全力防范和坚决杜绝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为目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原则,在前期风险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检查基础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全市食品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促企业全面加强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运输、标签标识等方面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王仁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整治为契机,督促各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逐项落实管理责任,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市食药监局将建立人员长期驻厂制度,监督企业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