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秧歌传承人孙会明成为莱西市首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18-10-24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莱西秧歌。

  大众网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朱华菁)16日,山东省文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鲁文非遗〔2018〕28号),莱西秧歌传承人孙会明入选其中,成为莱西市首位省级传承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传承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此次孙会明凭借莱西秧歌项目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不仅填补了莱西市省级传承人的空白,更是莱西秧歌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得到认可的体现。

  近年来,莱西市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遴选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莱西市现在拥有省级名录项目1项,青岛市级名录项目10项,莱西市级名录项目78项。青岛市级代表性传承人3人,莱西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0人。新入选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将作为非遗保护工作开展的新力量,为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注入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