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沽河街道凝聚合力 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10-19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国家扶贫日,沽河在行动横幅。

  

  莱西市沽河街道与雀巢公司到前庄扶村和长清村开展重阳扶贫送温暖活动。

  

  老人对于工作人员的到来感到很开心。

  

  青岛市妇联派驻中孟格庄村第一书记郑辉携手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二组开展“扶贫关爱重阳暖心送水行动”。

  

  75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喝到日常饮用健康水。

  

  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聘请泰国专家他维萨博士,推广高价值蔬菜甜玉米项目。

  

  他维萨博士在工作中。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路雯雯)10月17日既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又是传统“重阳节”、“老年节”,上午,莱西市沽河街道与雀巢公司到前庄扶村和长清村开展重阳扶贫送温暖活动,为70周岁及以上老人赠送慰问品,到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具体情况。

  近年来,莱西市沽河街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企业服务“精准化”、“主动化”、“差别化”,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常态化交流平台,做好企业“围墙外的事”,进一步提高对辖区现有企业服务质量。

  雀巢公司作为沽河街道的龙头企业,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主动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为沽河街道的扶贫开发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了政企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同时,青岛市妇联派驻中孟格庄村第一书记郑辉携手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二组开展“扶贫关爱重阳暖心送水行动”,为村庄75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日常饮用健康水。沽河街道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实施“党建+扶贫”工程,通过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围绕脱贫攻坚的目标和标准,确保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聘请泰国专家他维萨博士,推广高价值蔬菜甜玉米项目。作为农业科技型领军企业,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挥企业的产业扶贫优势,通过在农业领域的深耕细作,积极参与沽河街道攻坚脱贫工作,向当地农业输入先进、高效的生产要素,对推动沽河街道现代农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10月20日,沽河街道将牵手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开展“扶贫关爱义诊”活动,邀请专家到甲瑞村免费义诊,开设内科、外科、眼科、中医科,为村民讲解健康小知识,赠送药品,受益群体可达到400余名。

  莱西市沽河街道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理念,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从工业反哺农业、党建示范引领、产业带动等方面实现扶贫从“输血式”到“造血式”转变,帮助广大群众实现致富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