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莱西市委与莱西市检察院在青岛市率先联合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2018-10-18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刘钰慧)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要求,近日,共青团莱西市委与莱西市检察院在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购公司”)挂牌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这是青岛市首家由团市委与检察院联合挂牌建立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利用观护帮教基地挽救失足少年是共青团莱西市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团市委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并联合莱西市检察院从全市众多企业中筛选出具有观护帮教条件的电商龙头企业“天天购”公司作为帮教基地,并与其签订了《观护帮教协议书》,进一步明确各方在观护帮扶期间的权利义务,以保障帮教措施的落实。根据该协议,在观护帮教期间,该公司负责对涉案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工作进行管理,团市委将定期通过与帮教对象沟通交流,了解其现实表现,并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帮助,最终结合帮教反馈意见,对其作出相应评估。

  “天天购”公司作为一家网络高新企业,工作环境清新优雅,公司文化氛围积极向上,以年轻人为主的工作团队洋溢着活泼乐观、健康向上的青春气息,为涉案未成年人回归社会之路提供了支持和保障。该公司既有客服、包装工等简单易上手的基础岗,也有自媒体文案编辑、网络技术等技术岗,公司将根据每个人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特长优势安排不同的工作岗位,实施专人负责的“一对一”岗位培训,直到完全适应为止。此外,公司还将根据个人表现及工作情况,将观护帮教安排到技术岗位学习技术,使其能够学到一技之长,为其顺利回归社会奠定基础。

  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作为,强化措施,在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方面,与多家单位建立协作配合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行资源共享,行成帮教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帮教成果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