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院上镇举办第三届重阳文化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

2018-10-18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院上镇举办第三届重阳文化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

  

  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节目,让村庄的老人们欢度重阳佳节。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永安)时值金秋,雨霁初晴,田野里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为进一步增强文化创作活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切实推动乡村文化振兴。10月17日,莱西市院上镇第三届重阳文化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姜家许村广场开幕。

  上午8时,活动正式开始。舞蹈表演、京剧演唱、小品《带着父亲逛姜许》等16个种类不一的节目,来自全市多个镇街的舞蹈艺术表演队伍在许村社区大舞台上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演出,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节目,让村庄的老人们欢度重阳佳节。

  蟾公老酒、无水馒头、藤捻葡萄、马大宝火烧等特色农副产品也汇聚于此,展现了丰收的景象,前来参观文艺汇演的村民摩肩接踵,纷纷驻足欣赏节目,乡村原创文化表演让现场观众们开怀捧腹。

  据悉,本次活动是院上镇2018年重阳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丰收”主题紧密串联起“文化艺术进万家”活动,由院上镇党委政府主办,姜家许村民委员会、蟾公老酒坊承办,旨在突出院上镇民俗特色,充分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和新时代院上农民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全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院上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就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