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扶贫日掀起助力脱贫攻坚新高潮

2018-10-17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在水集街道会议中心,莱西市开展了“百日攻坚——‘扶贫日’动态调整集训”活动。

  

  在莱西文化中心,全市开展了“青春扶贫行动”仪式暨行业扶贫现场会活动,并为8支扶贫志愿团队授旗。

  

  爱心企业和青联委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捐助。

  

  在莱西市夏格庄镇,该镇爱心义工服务队正式成立,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奉献爱心”活动。

  

  医院义工队为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入户开展了健康查体。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程强)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又适逢重阳节,青岛市莱西市从市、镇、村各个层面推出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各项活动。

  在水集街道会议中心,莱西市开展了“百日攻坚——‘扶贫日’动态调整集训”活动,召集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对动态调整工作及2018-2020年青岛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手册、贫困薄弱村退出手册“一本清”的填写进行了专题培训,形成了大学习、大炼兵全力脱贫攻坚的热潮。

  在莱西文化中心,全市开展了“青春扶贫行动”仪式暨行业扶贫现场会活动,大力实施“青春扶贫”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仪式上宣读了青春扶贫倡议书,表彰了“牵手关爱行动”优秀志愿者,爱心企业和青联委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捐助,发布了“青春助老清扫庭院”计划,并为8支扶贫志愿团队授旗。与此同时,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行业扶贫工作成果。

  在莱西市夏格庄镇,该镇爱心义工服务队正式成立,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奉献爱心”活动。扶贫日活动期间,辖区各村爱心服务队积极深入社区、村庄宣传解读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清理卫生、收拾农活,医院义工队还为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入户开展了健康查体。爱心服务队成员在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子女教育、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并为他们尽快脱贫致富出点子、找路子,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通过国家扶持、干部帮扶和个人努力巩固脱贫成效。

  扶贫日各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形成了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营造了全社会都来参与扶贫、热心助困、脱贫攻坚的美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