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加大药品抽检力度 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2018-10-09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对抽检药品全面核对相关信息。

  

  对药店进行全面检查。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近日,莱西市食药监局以提升药品抽检的靶向性和覆盖率为目标,围绕药品流通、使用等环节,不断加大药品抽检力度,进一步规范医药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市民用药安全。

  提高抽样靶向性。加强对药品批发连锁企业、医疗机构等销量大、使用多、影响面广的涉药单位监督抽样,重点抽检可疑的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国家局网站公布的药品质量公告和多次出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药品。

  严格抽样程序。认真核对抽样品种的通用名、规格、批号、生产单位等信息,准确填写抽验凭证、样品封签,确保样品封装规范,准确无误。

  认真记录基本情况。要求被抽检单位当场提供抽样药品的合法票据及供货方的成品检验报告单等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充分发挥药品抽样效能作用,为有效查处抽检不合格药品提前锁定相关证据。

  截至目前,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检查涉药企业和单位102家,药品抽检88批次,对检查中发现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不在岗、药品阴凉柜未启动、药品与非药品混放、计算机系统使用不充分、部分药品落地存放等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33份,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抽检不合格药品将依法从快从严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