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节前组织开展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2018-09-2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组织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消费者对发现的计量器具作弊行为,及时进行投诉举报,提高消费者的计量法制意识,营造全民计量法制氛围。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鑫)为维护计量市场秩序公平、公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中秋节前夕,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组织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集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单位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满足相应的精度要求,电子秤是否被改装或加装作弊装置,是否设立公平称并按规定摆放便于消费者复核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消费者对发现的计量器具作弊行为,及时进行投诉举报,提高消费者的计量法制意识,营造全民计量法制氛围。

  截止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大型超市6家、集贸市场4个,检查计量器具200余台(件),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种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