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安全消暑 文明志愿”培训班

2018-08-13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昨日,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安全消暑 文明志愿”专题培训班。

  

  嘉宾们对志愿者们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和防溺水、志愿精神和感恩教育等主题培训。

  

  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管丹)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志愿者对公共知识的了解掌握,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昨日,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安全消暑 文明志愿”专题培训班,邀请青岛消安防火中心副主任李大光、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烟台路中队长赵先军和莱西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左磊为志愿者们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和防溺水、志愿精神和感恩教育等主题培训。联合会会员蒲公英、一块帮、万家居阳光服务、爱心港、萤火虫、与您同行等志愿服务团队约15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授课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现场演示、互动等形式为大家呈现了文明出行、安全消暑、感恩志愿等专业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既学到了专业知识,又提升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受益匪浅。

  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今年3月份,开启了“社工+志愿者”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的莱西模式,开创了全国、全省社工和志愿者工作的先河,通过建设制度化、活动常态化,不断推动莱西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健康联动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