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举行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授牌仪式

2018-08-0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今日,莱西市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授牌仪式在交运莱西事业部举行。

  

  莱西市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授牌仪式会场。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今日,莱西市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授牌仪式在交运莱西事业部举行,莱西市文明办、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交通运输局、莱西市民政局及交运莱西事业部首次专题表彰道路客运服务窗口行业驾驶员安全文明先进典型,获奖驾驶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如何提升道路客运驾驶员素质,提升道路客运行业安全与服务的升级,创建和谐团队,提高乡村群众出行幸福指数,是莱西市在客运车辆驾驶员中开展“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评选活动的主题。

  今年年初,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莱西市文明办等6部门发出评比活动通知,主要结合日常推行的百分制考核办法开展评选活动,以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争优模式、创新班组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班组、员工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完善日常工作考核为依据,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为主线,对全体员工按照驾驶员、站务/补票员、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及后勤等类别,分别实行百分制考核,突出日常规范、遵章守纪、创新工作、创先争优等指标,加大安全、服务、创新工作分值,凡存在违规违纪、交通违章、服务投诉、安全事故、卫生事故、责任服务投诉事件和重大服务事故的,取消个人和所在班组当月、季度及全年评选资格。

  7月,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的城区公交、城乡公交、自营车队各按照排名,推荐前4名参评,经过现场督查与档案考察,并经过公示,最终10名职工入围十佳。

  结合上半年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评选,莱西市将在方式方法上做文章,增加透明度,让数据说话,使考核工作更加规范有效。目前,交运莱西事业部已经由政工处牵头调研,从2017年1月,全面实施月度效益指标考核办法。交运莱西事业部将充分利用完善的厂务公开栏,扩大考核数据透明度,让职工看着指标工作,心里明白。

  配合“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评选活动,交运莱西事业部将继续开展能工巧将评选活动,开展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开展党员干部每月“做一件好事(提一条合理化建议)”活动,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围绕提升全市74万城乡居民出行质量做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