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票友登台各展风采 莱西第十三届戏迷票友大赛落幕

2018-08-0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金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莱西市民“五王”大赛“戏王”比赛暨第十三届戏迷票友大赛落下帷幕。

  

  老票友精彩演唱。

  

  小票友们登台表演。

  大众网青岛8月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高晏庆)7月31日上午,莱西市民“五王”大赛“戏王”比赛暨第十三届戏迷票友大赛决赛和颁奖仪式在市文化中心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自4月份组织开展以来,各镇办文化中心、戏迷俱乐部、庄户剧团和农民艺术团共选送75个优秀节目参赛。经过两场预赛和一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金奖三名,银奖六名,铜奖九名。

  每年一届的戏迷票友大赛是莱西市戏迷票友的一项盛会,是在一起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好机会。今年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小票友”选手多,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7岁。小戏迷登台演唱,为“戏王”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比赛中,老票友精彩演唱,小戏迷不甘示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在本届比赛的舞台上展示了戏曲表演才艺和对中华传统戏曲艺术的热爱。

  本次大赛的金奖获得者赵菊萍对记者说:“大家表演的都太精彩了,今年参赛选手的水平明显要高于往年,竞争很激烈。为了这次票友大赛,我们俱乐部最近都没有休息,加紧排练,俱乐部内部已经搞了多场比赛,最终选送了几名优秀票友参加全市的“戏王”比赛,这是我们农民戏迷票友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

  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造就了莱西戏曲文化的繁荣,丰富了莱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莱西市共有戏迷俱乐部134个、庄户剧团27个,戏迷多达两万余人,成为打造莱西“戏曲之乡”,推动市乡村文明、繁荣乡村文化,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众多的戏迷票友成为莱西精神文明和先进文化的传承者,同时也是引领民间艺术和社会和谐新风尚的传播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