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节能环保双结合 华都新型陶瓷公司助力莱西绿色发展

2018-07-26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看到,投资5亿的新型瓷砖项目早已开工,生产线进入调试生产阶段。

  

  首推的“5D喷墨”原边木纹砖,被誉为“原边木纹砖领军企业”。

  

  已经完成的瓷砖产品被集中打包存放。

  大众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25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看到,投资5亿的新型瓷砖项目早已开工,生产线进入调试生产阶段,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已经完成的瓷砖产品被集中打包存放,目前一天可生产2万余平瓷砖。据悉,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合产业链多元化经营的陶瓷企业,首推的“5D喷墨”原边木纹砖,被誉为“原边木纹砖领军企业”。

  作为研发型陶瓷生产企业,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一直遵循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原则,注重环保与社会责任方面,致力于做“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双结合的实验者。为发挥和带动产业升级,促进社会经济良性发展开辟新路。

  记者了解到,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采用“清洁生产”工艺,针对工程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均采取了先进的污染防治措施,从而可有效降低向环境中排放的污染物,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同时也可减少物料损失,节约能源。项目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全部用于生产,全面实施零排放,节省了水资源;瓷砖烧制过程中产生的尾气余热回用于瓷砖干燥和喷雾制粉工序,合理充分利用能源;项目收集粉料及污水处理池中的污泥能够回用于瓷砖生产,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减少了资源的浪费;通过以上措施,企业不仅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入,并且真正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统一。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原边木纹砖”和“新自然顶级仿古砖”的研制和开发。“不断创新”为企业经营发展的宗旨。首推的“5D喷墨”原边木纹砖,引起强烈的市场反响,被誉为“原边木纹砖领军企业”。

  行政副总经理贾平告诉记者:“生产的瓷砖主要面对中高端市场,其中‘5D喷墨’原边木纹砖最大的特色就是仿真性强立体感强,不用手触摸,肉眼看上去就像木头一样,这也是它在市场备受欢迎的原因。”

  据了解,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1日,由原“淄博大华陶瓷有限公司”整体产能搬迁后注册成立。公司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5亿元。在职职工480余人,其中中高专业技术人才120余人。公司预计生产规模:一期生产线3条,二期规划生产线2条,年生产能力150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