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木偶海外归来开启暑期巡演 一票难求受关注

2018-07-09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日前,莱西木偶艺术团在青岛四方剧院上演了两场精彩木偶大戏,一票难求、座无虚席。

  

  本次四方剧院演出的剧目中,有童话音乐剧《燕子报恩》、经典名著《三打白骨精》、创新动漫剧《农夫与蛇新传》,还有台前剧《花好月圆》、《人偶双变脸》等木偶绝技秀节目。

  

  演出结束后,很多孩子与孙悟空扮演者和木偶造型合影留念。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王金玉)日前,莱西木偶艺术团在青岛四方剧院上演了两场精彩木偶大戏,一票难求、座无虚席,这是继新西兰巡演后,莱西木偶开启国内暑期巡演的首场演出。据悉,本次演出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是青岛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也是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系列演出活动之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四方剧院开票后2周就被抢购一空,2天的演出一票难求,感觉岛城观众很喜欢木偶剧,我们很开心。”莱西木偶艺术团团长姜玉涛说,随着莱西木偶新剧目的不断增加和演出活动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和喜欢木偶剧这一独特的非遗项目。莱西木偶参与了《倾倒世界》宣传片拍摄,在《相约上合 遇见青岛》短视频大赛中荣获“最具传播力奖”,期间还参加了上合峰会非遗展演等活动。

  本次四方剧院演出的剧目中,有童话音乐剧《燕子报恩》、经典名著《三打白骨精》、创新动漫剧《农夫与蛇新传》,还有台前剧《花好月圆》、《人偶双变脸》等木偶绝技秀节目,其中《农夫与蛇新传》荣获全国首届木偶展演大赛银奖。

  木偶剧《三打白骨精》巧妙的将传统幕后剧和创新台前剧融为一体,既有传统幕后剧的韵味,又增加了真人台前表演,该剧将木偶艺术、西游文化、京剧武打、特技动漫等元素融为一体,惊奇热闹、唯美滑稽,演出期间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有的小观众甚至兴奋的从座位上站起来高声欢呼,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演出结束后,很多孩子都拉着家长的手,希望能够看看自己喜欢的演员,与木偶握握手、合个影。“这比看电视有趣多了”“第一次看木偶剧,太棒啦,希望你们能够经常来演出”。孙先生跟儿子打趣说“悟空可是我们老孙家的大英雄啊,必须合影一张”,演出结束后,很多孩子与孙悟空扮演者和木偶造型合影留念。

  据姜玉涛说,《三打白骨精》在新西兰巡演的时候同样十分火爆,虽然语言不通,但《西游记》故事、木偶造型、武打设计、特技特效都会让观众着迷,在新西兰的9场巡演中场场爆满,本次在青岛四方大剧院属于国内暑期首场演出,之后将在青岛、济南、烟台、北京等城市巡回演出,下半年演出档期非常充盈。

  莱西木偶是山东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年来坚持走市场化发展路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编创了很多观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儿童剧、动漫剧,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