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护卫健康 莱西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宣传周活动

2018-06-30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工作人员提醒前来咨询的市民要远离非法行医。

  

  今日上午,莱西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月湖广场举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图板展示。

  大众网青岛6月30日讯(记者 王金玉)为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优化舆论环境,今天上午,莱西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在月湖广场举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宣传周”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6日,将利用一周时间通过宣传资料、图板展示、横幅标语、案例曝光、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在莱西范围内集中开展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五进”(进乡村、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进学校)活动。

  本次宣传周以“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主要成果,宣传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内容以及医疗卫生、公共卫生、传染病预防、职业与放射卫生、计划生育等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知识。

  在月湖广场,工作人员身穿制服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单页,解答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获得市民点赞,工作效果显著。医疗卫生科负责人郑福刚告诉大众网记者:“ 前来咨询的市民一般都比较关注非法行医问题、医疗美容问题,莱西目前没有一家合法审批的医疗美容机构,同时对于老年人比较关注的牙科问题,分辨是否无证行医,可通过查看是否有规范性门头,如果遇到问题也可拨打电话66031763、66031797咨询。”

  在今天的活动中,莱西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200余份,相关法律法规小册子150余份,群众答疑40余次,收到举报投诉线索两条,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当发现涉嫌违反卫生法律法规行为时,可以向卫生监督机构投诉或举报,以维护公众或自身的健康权益,投诉电话为:88408111、66031797。

  记者了解到,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莱西市卫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列出每天活动的时间配档表,共同抓好工作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