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城建局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千余名防汛抢险队员凌晨出动

2018-06-28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城建局从四点多开始清理倒伏树木、排除道路积水确保道路畅通。

  

  莱西市城建局清理倒伏树木确保道路畅通。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王金玉)6月28日凌晨,莱西市局部地区发生短时强降水或小冰雹,并伴有9-10级雷雨大风,4时10分,莱西市城建局启动防汛应急预案,1500余名防汛抢险队员立即赶赴防汛区域,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莱西市城建局从四点多开始清理倒伏树木、排除道路积水确保道路畅通,并对全市的建建筑工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莱西市城区防汛应急预案》,城区防汛指挥所办公室立即发布了城市防汛蓝色预警,并启动城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城区防汛各责任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员在岗值班,按照职责做好各自责任区域防风、防雷、防雨及雨后设施恢复工作。

  据初步统计,城区道路倒伏树木1725株左右,影响交通的较大断枝50余处,道路护栏移位5处,现已经基本清理、整修完毕;路灯和景观灯杆损坏10余处,路灯灯具破损100余处,正在积极抢修;同时对路面排水口进行了疏通,及时排除道路积水,目前道路交通基本恢复。

  建管部门分四组对在建建筑工地进行了巡查,共发现21处工地围挡不同程度受损,1处基坑坍塌(轻度),3处施工标识牌、1处脚手架、1处板房受损,已通知相关施工企业进行整修,目前正在恢复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