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日庄镇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8-06-27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开展禁毒普法讲座。

  

  发放普法宣传单页。

  大众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马栋远)6月26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莱西市日庄镇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日活动。

  25日上午,日庄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和卫生院等部门,开展了禁毒普法讲座、宣讲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普法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触目惊心的案例让群众充分意识到家庭阵地的重要作用,特别要关注家庭中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远离毒品。

  活动中,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了合成毒品的危害,并倡导各位群众开展健康的生活方式;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同时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卫生院的医生向过往群众开展禁毒相关医疗咨询;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与十几名禁毒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传统毒品、合成毒品简介”、“新型毒品知识读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环保布袋,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尤其一些青少年深深认识到了毒品对人的生理、心理造成的伤害,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增强了他们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提升了日庄镇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平安日庄”、“无毒日庄”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