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深化改革规范提升 全面提高食品监管工作水平

2018-06-26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监管。

  

  完善监管档案。

  大众网青岛6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莱西市食药监局以“深化改革 规范提升”为抓手,坚持“四个最严”标准,进一步强化排查摸底,全面规范提升食品监管工作水平,全力捍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强化排查摸底,规范提升食品监管档案。莱西市食药监局组织12处基层监管所对全市11300多户监管对象进行了彻底地入户调查摸底和规范监管,全面建立了包括监管对象示意图、监管对象清单、监管照片、检查记录在内的“四位一体”的监管档案体系。通过排查,补充完善监管档案30多卷,杜绝监管对象漏洞1200多户,进一步建立完善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体系。

  强化基层基础,规范提升食品日常监管。在食品生产环节,对莱西市135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了分类分级监管,制定了监管流程图,创新推行了“质量安全授权人监管日志”,使企业食品安全问题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和纠正。在食品流通环节,全面开展了桶装水、农贸市场、节日市场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车辆200多台次,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在餐饮服务环节,扎实开展了2018度学校食堂(商店)、小饭桌检查工作,先后对莱西市124家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覆盖式监督检查,检查覆盖面达到100%,有效地预防了中小学生食源性疾患和食物中毒。

  强化科技支撑,提升食品监管水平。莱西市食药监局投资140余万元,建成食品药品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已经接入86户183路,接入企业涉及教体、卫计、食药监、畜牧等多个部门的监管对象,监管人员可实时对餐饮单位后厨、生产企业车间等风险区域进行视频监控。将全市135家食品生产企业、97个餐饮流通单位接入全省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生产全程监控,质量安全可追溯,示范化创建成效明显。

  据悉,莱西市先后培育“明厨亮灶”402户,示范生产企业50家,示范小作坊24家,实现车间亮化140家,培育餐饮服务示范街2条、省级学校示范食堂9家、省级食品经营示范店10家、省级“清洁厨房”15家、省级食品流通示范店37家,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