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审批再提速服务再提质

2018-06-2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食药窗口情系客户,尽职尽职获赠锦旗。

  大众网青岛6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近年来,莱西市食药监局以“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围绕“审批再提速、服务再提质、形象再提升”总目标,不断提高审批许可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驻行政服务中心食药窗口全力打造“不打烊绿色通道”和“审批流程微视频”服务。

  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在全面清理非行政审批项目的基础上,认真落实行政审批项目“接、放、管”,对省、市局下放的审批事项,认真制定承接方案,明确审批责任、审批时限和程序,确保逐一承接到位,实现无缝对接。审批事项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实施 “一二三”服务提速工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在审批流程、告知材料、业务教程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改造,确保“一站式”网上审批顺利运行,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依托“两个群”强业务,组织工作人员利用QQ通讯软件,建立了局内学习群和许可业务交流群,互相交流启发,更好推进服务;实行“ABC角”三方互补,要求审批窗口每个工作岗位至少有3名工作人员熟悉业务,能独立地处理问题,确保不因某个人缺席影响正常业务,实现了效率再提高、时限再压缩。

  审批再提速,真正方便企业和群众。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将食品、餐饮许可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4个工作日;药品经营许可由法定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第三类医疗器械许可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由法定9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当日办结,确实做到把困难留给自己,将方便留给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