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端午假期强监管 确保食药安全零事故

2018-06-1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端午节执法人员对市场进行全面监管。

  

  执法人员对时光音乐节美食摊位进行监管。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为全面做好端午节放假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监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广大市民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责任。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制度,严格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等问题发生。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应对和处置食品药品安全舆情信息和突发事件。节日期间,共接听市民投诉、咨询2起,已全部处理完毕。 

  突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肉类、酒类、豆制品、水产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调味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7家,药品生产经营单位56家,开展相关产品快速检测、定性定量检测146批次,不合格3批次,已按规定做下架退市处置。

  抓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6月16日至18日,莱西市时光音乐节期间,姜山监管所、食品监管科对美食摊位全程派员监管,现场驻点保障,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6户,取缔不符合备案条件临时摊点1户,实现音乐节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