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举办第九届青岛市写字节暨端午节诗文诵读展演活动

2018-06-19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梨园芳华》——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旗袍雅韵》展现东方旗袍的神韵之美。

  

  《吟诵声声》表演千字文-木瓜-关雎。

  

  《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以解说和古诗词诵读交替呈现形式展现中国七大传统节日。

  

  木偶戏展示木偶变脸。

  

  四名小主持人共同主持节目。

说唱脸谱表演。

上午九点左右,莱西市“书法家进校园活动”的特聘书法家带来了写字节的书法展示。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韩笑)今日上午,由青岛市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九届青岛市写字节暨端午节诗文诵读展演活动在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上午九点左右,莱西市“书法家进校园活动”的特聘书法家带来了写字节的书法展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完长卷后,莱西市学校师生及社区爱好者进行书法和篆刻展示。

  前期活动展示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专题节目,全面回顾二实小端午节期间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班级层面、学校层面、社会实践等多层次多内容系列活动。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全面了解端午节由来,并结合祖国传统文化,广泛开展送粽子送温暖活动、传衍优良家风家训、打造“最美校园”“清洁家园”等活动,营造和谐友爱的节日氛围,让学生度过一个爱国端午、爱心端午、礼仪端午、卫生端午、文明端午。

  记者了解到,《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节目以解说和古诗词诵读交替呈现形式展现中国七大传统节日;《旗袍雅韵》节目老中青少同台展示对中国传统服装的情有独钟,展现东方旗袍的神韵之美;木偶戏是莱西市的特色剧目,成功申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多次走进二实小的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本次表演中,木偶在演员的操纵下可以灵活变化多张脸谱,演员本身也能变换多张脸谱,人偶互动,融木偶、戏曲、变脸等多项国粹艺术为一体,引得师生们不断鼓掌和呐喊,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在参与中体验节日民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感受祖国悠久历史和丰厚底蕴,激发奋发向上、热爱祖国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