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花开别样红 莱西市院上镇传播主题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2018-06-19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活动现场为前来的嘉宾和观众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扇子舞《四德歌》、秧歌、广场舞以及自编戏曲《领着父亲逛姜许》等民间文化艺术表。

  

  院上镇传播“四德”文化主题公益活动暨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美丽乡村-姜家许村成功举办。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永安)六月初夏,荷风送香,阳光普照。6月17日,由莱西市院上镇政府主办、华夏保险莱西分公司、蟾公酒坊、乐童教育协办的院上镇传播“四德”文化主题公益活动暨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美丽乡村-姜家许村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莱西市首次以“四德”文化为主题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推动“四德”工程建设,让“诚、爱、孝、仁”在群众中蔚然成风,形成人人都参与,处处比美德的良好氛围,使“四德”文化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行为规范。同时,借助活动和广大媒体,对外宣传推介院上镇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院上镇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涛、院上镇党委书记田会康、华夏保险莱西分公司总经理张广强分别致辞。市旅游局局长徐云、莱西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所芹、共青团莱西市委副书记刘文博、青岛保险行业协会驻莱西市办事处主任王伟华、乐童知心教育总经理于潇、青岛中良酿酒有限公司蟾公老酒坊总经理张卫柱等同志出席活动。市温馨家园爱心团队1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并在现场开展热情服务。

  推行善行义举是实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性工程,加强以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为主要内容的“四德工程”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部署。

  为积极宣传“四德”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庆祝父亲节。活动现场为前来的嘉宾和观众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扇子舞《四德歌》、秧歌、广场舞以及自编戏曲《领着父亲逛姜许》等民间文化艺术表演,精心编排的舞蹈点燃了纷纷前来观看节目表演的村民的热情,看着周围再熟悉不过的左邻右舍近似专业的表演,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喝彩,他们纷纷拿起手机将一个个精彩瞬间定格。国家一级书法美术师、左笔书法“平安福”创始人李玉刚先生现场亲自书写“平安福”并赠送给了随机抽取的8位幸运父亲,引来观众好评和点赞。

  活动现场,姜家许蟾公老酒、兴隆院果蔬电商合作社、院上延斗烤鸡、金科伟业公司、姜家许卤水豆腐和无水馒头、利章烤鸡等参展商也倾情参与了本次活动,宣传推广院上特色饮食品牌,扩大全镇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影响力,观众们在感受“四德”文化熏陶的同时,也体验到了院上特色美食的乐趣。

  文艺表演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等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许村“四德”文化长廊、蟾公酒坊、金蟾湾广场等文化旅游景点,调研许村社区及村庄建设发展情况并在村庄特色品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孝顺父母、感恩长辈的传统道德文化理念,促进了和谐村庄建设。通过唱响善行好声音,汇聚义举正能量,也极大推动群众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