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查找作案地点 惯犯流窜莱西再被抓

2018-06-15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目前,夏某因涉嫌盗窃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夏某指认作案地点。

  大众网青岛6月1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郭宏图)近日,一名莱阳男子通过网络搜索查找周边地区赶集日期,流窜至莱西,趁他人购物不注意伺机下手盗窃财物,被莱西警方抓获。据了解,这已经是该男子第5次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12日,恰逢莱西市院上镇武备集市日,武备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的手提包在赶集时被人偷走。接警后,武备派出所立即行动,一组警力赶往集市查找可疑人员,另一组警力则调看集市周边视频监控。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和走访周边群众,确定嫌疑人相貌和衣着打扮,此时嫌疑人已不见踪影。

  6月9日,武备派出所民警周泽航等人在辖区一学校门口设卡检查时,发现一名打扮特殊的中年男子,该男子穿着多件长袖衣服,戴一顶厚帽子,见到有民警检查时,故意压低帽檐低头躲避,试图快步通过。民警见状将其拦下进行检查,发现正是在集市上实施盗窃的嫌疑人,随后民警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查,该男子系莱阳市人夏某(52岁),其从1992年开始,先后4次因抢劫、盗窃判刑,今年4月中旬被刑满释放。据夏某交待:今年出狱后,自己不愿意出力打工自食其力,便又动起了歪心思,他通过网络搜索查找到莱西武备的集市日,5月12日上午,他驾驶摩托车来到集市寻找作案目标,趁一名女子购物不注意时,将其手提包偷走并逃离现场。夏某将包内的800元现金和金戒指、金耳钉、银吊坠等贵重物品取出,将银行卡、身份证件、手提包等物品扔掉。目前,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集市日人员密集,流动性强,携带物品行走方便,容易引发盗窃案件。因此,市民在赶集购买物品时要时刻留意身边可疑的人,钱财、手机、提包等贵重物品切勿随意乱放;同时,赶集时最好找人结伴而行,做到相互照看、相互提醒,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