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淘网APP:电商服务莱西农民更接地气

2018-06-1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2016年,由山东普地金农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农村互联网公司——“柏淘网”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在沽河街道落地。

  

  栢淘网的员工。

  

  栢淘网上出售的生活用品。

  

  公司总经理刘义超介绍,“柏淘网”综合电商服务平台旨在为广大农户提供农业产业新时代最完善的信息、物资、服务交流共享平台,打造大三农互联网生态圈。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葛虹虹 孙成员“鼠标一点,农资72小时便送货到家了,现在我们农民种地真是越来越省事了。”莱西市村民王焕才体验到农资到田间的便利后,更加积极参与到网络订购农资中来。

  莱西市马连庄镇仲家村村民王焕才身兼柏淘网电商服务平台在马连庄仲家站站长职务。“以前老百姓买农资很辛苦,需要自己去经销商那里运回家。现在不仅可以坐等化肥送到家,而且,有关使用技术问题,我们可随时在网上咨询技术人员。从去年开始,俺家的20多亩农作物和果蔬用的都是柏淘网电商平台的肥料,一年三季大田作物、一季经济作物核算下来平均每亩地能节约300-500元的投入成本。”王焕才说道,去年他通过电商平台使得自己的甜瓜和桃子得到畅销。

  2016年,由山东普地金农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农村互联网公司——“柏淘网”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在沽河街道落地。平台将农业产业领域上游优质农资厂商、中游各级经销零售商以及下游各地域消费者整合到一起,并同步提供标准化农业种植、专业化农化服务和品牌化农产品销售等线上线下联动一体化的农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只要拿出手机,随时都可以点击自己需要的农业服务,通过平台传递到后台支撑队伍,就可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和农资,还能享受到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等服务,让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变得更加轻松、简单。

  公司总经理刘义超介绍,“柏淘网”综合电商服务平台旨在为广大农户提供农业产业新时代最完善的信息、物资、服务交流共享平台,打造大三农互联网生态圈。平台立足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引入国内外优质农资厂商进入平台深度合作,引出农户标准化高质量农副产品进入消费市场,形成农资厂商、农户、消费者有效联动。“简单来说,“柏淘网”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关注的是农民用户的需求,瞄准的是更为广阔的农村市场。”刘义超说道,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工作,融合农村土特产销售和群众生活用品购买双向需求,实行线上订单和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运营。通过柏淘网电商平台,既可把农村生鲜土特产高利润批量卖出去,又可把群众所需的农资产品和生活用品低价格快捷买进来,用服务下沉,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柏淘网”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已建立230余家村级服务站,覆盖沽河街道、店埠镇、日庄镇、马连庄镇等镇街的400余个村与社区,涉及农资电商、名特优生活馆、农产品循环经济三大产业体系。为进一步缩短送货时间已从服务站中挑选30余个交通便利、具有一定仓储能力的村级服务站建立柏淘网中转小型仓储中心,确保社员在下单后72小时内收到所需货物。目前,已为我市社员节约农化产品购买成本700余万元,节约运输成本80余万元。各类农资产品销售量达5500余吨,网络销售金额2500余万元。同时,平台还帮助社员销售葡萄80余吨、甜瓜50余吨,成交额达300余万元,解除了社员农产品难销、滞销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