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1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对部分工作量大、年老体弱的农户,执法队员亲自动手帮助清理、托运。

  大众网青岛6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目前,莱西市已进入夏季麦收季节,占压城市道路打场晒粮现象日益增多,为保障道路畅通,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启动“宣传、服务、管理、执法”递进式四轮驱动模式,积极开展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提早介入,广泛宣传。在麦收季到来前,提前走访重点路段周边村庄,通过村委以大喇叭广播的形式向村民宣传在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占路晒粮的危害,增强市民法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依托网格化管理,对上海西路、北京西路、南京北路等打场晒粮的易发路段安排专人盯靠,定人定岗定责。打破常规作息时间,利用错时工作法,对责任路段实行不间断和拉网式的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并制止占用道路打场晒粮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持了路面的整洁、畅通。

  强化便民执法。在整治活动中,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理性、文明、规范”的执法方式,对部分工作量大、年老体弱的农户,执法队员亲自动手帮助清理、托运。同时面对面向农户讲解占道晒粮对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危害,得到了农户的理解和认同。执法队员通过以点带面,影响一片,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户的文明、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劝阻占道打场晒粮行为48起,清理各类路障40余处,占道打场晒粮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下一步,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相关路段、区域的巡查次数和管控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劝阻、早治理、早恢复”,切实营造好安全、畅通、美观的道路安全和市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