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举行鸡棚栽培绣球菌关键技术现场观摩与交流研讨会

2018-06-11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鸡棚栽培绣球菌关键技术交流研讨会现场。

青岛农业大学教授郭立忠讲述绣球菌的栽培历史。

与会人员到达种植棚内拍摄绣球菌的生长情况。

棚内种植的绣球菌。

与会人员讨论绣球菌的种植技术。

绣球菌个体。

  大众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韩笑)为更好的推进珍稀食用菌绣球菌的研究和试验示范工作,丰富山东省珍稀食用菌的生产品种,示范绣球菌栽培关键技术,推广鸡棚绣球菌栽培新模式,促进食用菌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与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7日,莱西市举行鸡棚栽培绣球菌关键技术现场观摩与交流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团队与青岛蘑菇兄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省食用菌创新团队岗站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基地负责人、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参与会议。下午两点,会议正式开始,青岛农业大学教授郭立忠介绍了绣球菌的简介、栽培历史、出菇管理技术等内容,与现场的与会人员就绣球菌的栽培技术进行了讨论。

  山东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团队各个岗站的专家来到莱西市西沙埠村学习观摩。西沙埠村的绣球菌种植规模较小,今年属于试种,种植棚将原有的鸡棚改造完后,利用原有的设备,减少菌类栽培的投入,给养殖户带来新的转型收入。

  青岛农业大学教授郭立忠告诉记者,种植棚利用原来的养鸡加温设备,加上三条喷雾路线改造成了菌菇种植棚。棚内种植技术已经成熟,菌种的品质也较好,种植数量较少但有鸡棚改造的优势,新品种进入市场经济效益好,今后可以大力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