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百余台农机跨区增收 助力农机户致富

2018-06-0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远 吴晓真)为保证今年农机跨区作业的顺利开展,提高跨区作业组织化程度和管理水平,莱西市农机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服务,帮助农机户跨区增收。自5月底开始,莱西市先后组织163台小麦收割机到内蒙、河南等地跨区作业,预计6月中旬结束,每位农机户将收入3万多元。

  做好信息服务。加大宣传力度,为跨区作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及时向机手发放跨区作业证,登记相关信息,适时为机手提供作业地的天气状况、作业进度、收割机需求量等信息服务,引导机手加入合作社或作业队外出,做到有序流动。

  做好培训服务。对外出跨区作业农机手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现场操作技能、机械的维修保养、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进行培训,提高机手的综合素质,共培训农机驾驶操作人员100多人次。

  做好协调服务。加强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措施,开辟跨区作业绿色通道,及时解决机手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机手做好后勤保障。

  做好安全服务。结合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外出作业机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作业证发放管理,要求所有领取跨区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必须牌证、装备齐全,并登记备案,确保台账、档案齐全,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