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改造获点赞 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举办世界环境日活动

2018-06-05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6月1日,鲜多多农场与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共同开展了“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来自17级航空服务安检三中队的房鸿起同学用废弃的彩纸结合中华传统手工艺“剪纸”制作了衍纸作品。

  

  孙牧池、李晓琴等同学用废旧闲置衣物做的玩偶和靠枕等创意物品。

  

  学生们正在用废旧纸壳制作”蓝色大海的传说“。

  

  学生们向游客发放环保手提袋。

  大众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迟晓云)6月1日,鲜多多农场与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共同开展了“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鼓励学生们以其独创的环保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

  活动中,学生们带着用废旧物改造的各种创意生活用品来到了梦想花园,向前来游玩的游客朋友介绍他们的改造成果,并希望通过这种展示向游客宣传世界环境日的重要性,动员现场游客“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中来。

  在展示中,学生们改造的“衍纸”、“蓝色大海的传说”等创意物品让游客眼前一亮,大家纷纷上前围观拍照。来自17级航空服务安检三中队的房鸿起同学用废弃的彩纸结合中华传统手工艺“剪纸”制作了衍纸作品,一位从青岛崂山区前来游玩的大叔观看后说:“这种改造方式不仅宣传了环保的理念,同时对于中华传统文化也是一种很富有新意的传承。”

  孙牧池、李晓琴等同学用废旧闲置衣物做的玩偶和靠枕等创意物品,“废旧的衣物被丢弃填埋后难以降解会污染土地,经过我们的动手能力,将它们变成了玩具和靠枕,靠枕可以给家里的老人使用,玩具则可以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孙牧池介绍,虽然不如商场里卖的玩具精致、好看,却是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的,他们想把爱心传递出去。

  活动当天,学生们除了展示各种富有创意的手工改造,还向游客发放了大量的环保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带队的老师李全娟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每年都会定期举行很多类似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们得到锻炼和成长,同时也学会传承善与美德,传递爱与快乐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游客们的积极响应,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和称赞。鲜多多农场打造环保教育示范基地,主动承担环保教育、宣传、示范责任。每月5号为鲜多多环境教育基地开放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传播环保理念、进行环保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