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环境质量 莱西市城建局开展美丽青岛环保专项行动

2018-05-3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机械化清扫、洒水、冲洗作业。

  

  莱西市城建局园林处成立了专门的保洁队伍进行日常管理,自5月份开展了河道“清河月”行动。

  大众网青岛5月31日讯(记者 王金玉)近日,按照《莱西市美丽青岛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莱西市城建局周密组织,强化监管,狠抓落实,五措并举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强化建设工地监管。一是严格控制工地上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的油品质量,要求施工单位必须使用合格的汽油、柴油。二是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制定实施了《莱西市房屋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工作方案》,严格实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地“六个百分百”,日常加强监督检查。自5月25日起,全市在建建筑工地全部主动停工,停工期间莱西市城建局将不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同时,继续加强巡查,确保在建建筑及市政工地的裸露土地及易扬尘物料实施全覆盖,并做好保洁工作。对未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筑工地,加强督促,尽快实现规模以上建设工地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

  提升道路保洁标准。按要求进行机械化清扫、洒水、冲洗作业,其中,城区道路实施深度清洁,重点区域、主干道每天清扫、洒水不少于4次,每周冲洗不少于2次;次干道每天清扫、洒水不少于3次,每周冲洗不少于2次;出现重污染天气时,根据要求增加洒水频次。

  强化城区水体管理。建立洙河、月湖公园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将河道、月湖水面的动态监管落到实处。莱西市城建局园林处成立了专门的保洁队伍进行日常管理,自5月份开展了河道“清河月”行动,落实了每日专人保洁制度,每天安排专人清理河道内的垃圾和水草,确保水域及周边无垃圾积存及杂物漂浮现象。

  实施裸露土地绿化。为有效控制裸露土地扬尘,已将城市规划区内的裸露土地绿化列入今年的市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设计勘察等工作,计划6月份开工。

  强化污水处理监管。持续加强对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加密检测频次,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稳定,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据悉,下一步,莱西市城建局将继续严格执行《莱西市美丽青岛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工作标准,确保把承担的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改善莱西市的环境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