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抓执法筑规范 打造星级中队

2018-05-3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3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星级中队建设,根据“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部署要求,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稳步推进中队管理水平和提升工作效能。

  制定内部规章制度。狠抓内部管理,提升中队形象,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只要把制度立起来、把规章建起来,工作才能有章可循,以制度促管理,真正起到规范和强制的推动作用。各中队严格要求,内塑风纪,做到《队容风纪管理制度》、《执法人员禁酒令》、《中队工作职责》等制度上墙。

  提升执法队员法律素养。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提升职业技能。各中队每周抽出时间,反复强化《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等业务知识,让队员们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做,带着问题改。

  规范执法行为。通过干部大讲堂,组织全局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的工作本领。组织执法办案骨干培训,开展执法技能大比武,通过笔试、现场抢答等形式,使执法人员熟悉办案流程,掌握办案技巧,提高执法办案能力。

  记者了解到,按照青岛市星级文明执法中队创建标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有8个执法中队达到了三星级中队以上,充分展现了执法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