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时间持续一个月 莱西望城街道草化山采摘节开幕

2018-05-28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5月26日,“乐在莱西”2018年望城街道第一届草化山桑果采摘节在草化山庄正式拉开帷幕。

  

  亲子体验户外拓展项目。

  

  小朋友和家长体验采摘乐趣。

  

  一名小姑娘边采边吃。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膑 耿令玉)5月26日,“乐在莱西”2018年望城街道第一届草化山桑果采摘节在草化山庄正式拉开帷幕,采摘时间持续到6月底,开幕当天1000多名游客品尝桑葚的甘甜,体验采摘的快乐。

  草化山庄采摘园位于望城街道小谭格庄村东,占地1300余亩,是一处以森林生态为主体,以森林食品基地、采摘游乐、拓展训练为特色功能的体验性文化生态园和旅游特色农庄。山上种有桑葚、大樱桃、无花果、猕猴桃等各种果树,注册“草化山”商标,获得中国森林食品原材料基地认证。

  近年来,望城街道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草化山片区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望潭路两侧扬尘污染治理及草化山绿化工程,依法关停有扬尘污染隐患的石子加工企业,在草化山片区成片造林千余亩,有效改善望谭路两侧村庄的空气环境。现草化山森林覆盖率已提升到80%以上,让“荒山”重新披上了“绿装”,此次采摘节的举办是望城街道实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重要见证。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望城街道将把草化山绿化与富民产业相结合,在草化山附近打造千亩樱桃园,同时继续深挖西贤都古文化遗址和草化山文化旅游资源,推出更多特色旅游景点,带领周边地区群众共同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